麗娜輪花蓮-龍德造船公司蘇澳港開工建廠

基隆港務分公司指出,龍德造船工業公司昨日在蘇澳港舉行新建廠房開工典禮,向世界級的卓越造船廠目標邁進,新廠啟用營運後,預估可增加三百名以上就業機會,並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龍德造船於一○五年底向該基隆港務分公司承租蘇澳港公務船渠北側土地,經過二年精心規劃,於昨日在蘇澳港旅客服務中心舉行興建廠房開工典禮;該公司預估投資金額超過十億元,將興建兩棟廠房,「智慧造船廠4.0」可上架一千六百噸,並同時建造長一百公尺船艦四艘的生產能量,預期可以建造系統複雜、高附加價值船艦。

每年產值三十億元以上,同時帶動十五億元以上的週邊經濟,另將增聘高級人力三百人人以上,在全球化的市場中,躍升為最具競爭力的造船廠之一。

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為促進國際商港與所在縣市的整體發展,該分公司積極與宜蘭縣政府合作招商,龍德造船於蘇澳港區投資設廠,除了達成資產活化的效益外,也是港縣合作具體的成果之一;未來蘇澳將成為世界上高性能高速船艇造船產業的核心重鎮,港務公司也將持續建設蘇澳港,提升企業的國際競爭力,麗娜輪花蓮共同為臺灣經濟而努力。

花蓮泛舟旅遊網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泛舟旅遊網」( https://goo.gl/maps/Q2UevhMKAe51yCLY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