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子嶺溫泉景大

關子嶺溫泉美食+土溝藝術村一日遊

 

第1天

碧雲寺

 

水火同源

水火同源又名「水火洞」,名列台灣七景和台南八景,幾乎是前往關子嶺必遊的景點,位於台南市枕頭山西南方,地質構造關係,崖壁隙縫常年冒出天然氣,由於天然氣及泉水從壁縫中同時流出,經點燃就形成水中火的特殊景觀。

 

關子嶺

關子嶺位於臺南市白河區東北郊枕頭山,山區原為平埔族聚落所在,花蓮民宿直到清光緒24年(1898年),屯駐此地的日本士兵在東北方的露山谷發現了關子嶺溫泉,經開山、墾土、闢道,加上當地山水環繞的天然環境及特色,慢慢地成為臺灣八景之一,也是南臺灣著名的溫泉鄉。

 

 

世界唯二的泥漿溫泉

關子嶺溫泉與北投溫泉、陽明山溫泉、四重溪溫泉並稱台灣四大溫泉;關子嶺溫泉是經白河大地震之後所造成的,泉源發自枕頭山、虎頭山、鷲鳳山環抱的滾水溪左側,處於泥質岩層,含沙量少;關子嶺溫泉的水質非常特殊,呈灰黑色,夾帶地下岩層泥質與礦物質,因此泉水呈現灰黑色,有『黑色溫泉』或『泥巴溫泉』之稱,也是全球稀有的泥漿溫泉,由於當地盛產天然氣與硫磺,泥漿水經過這些天然熱源加溫後滑膩而帶有濃厚的硫磺味,泉水可浴不可飲,浸泡後全身舒暢。而且洗後可令皮膚有柔滑感覺,堪稱天然美容聖品。

 

後壁土溝藝術村

 

小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