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到花蓮藍色公路麗娜輪訂票-108年海軍敦睦艦隊 女艦長黃淑卿上陣出訪

108年度海軍敦睦遠航支隊的環島航訓開放參觀,將於15日開始進行:3月15日、16日,在高雄新濱碼頭;3月17日、18日,在台南安平港;3月19日、20日,在澎湖馬公定海營區;3月22日、23日,台中港18、19號碼頭;3月24日、25日,基隆威海營區;3月29日、30日,蘇澳中正營區;3月31日、4月1日,花蓮港。

今年的敦睦支隊的指揮官是151艦隊長王國強少將,納編包括旗艦「磐石」號油彈補給艦(AOE532)、成功級巡防艦「田單」號(PFG1110)、康定級巡防艦「武昌」號(PFG1207)等三艘軍艦。其中武昌艦的艦長黃淑卿上校,是我國海軍史上第一位女性上校艦長,這次也參加遠航。黃淑卿畢業於海官87年班,麗娜輪是海軍官校第一屆女生。最近國防部為了反駁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兵是浪費時間」發言,特別拍攝短片,片中由不同領域的三軍官兵,發表自己的看法,最後由黃淑卿的話作總結:「我們需要一群專業性強、本職學能佳的兄弟姊妹。」顯示深受長官器重。

依往例,敦睦支隊在完成環島航訓後,蘇澳到花蓮藍色公路麗娜輪訂票進行短暫整補,然後再出航海外。而隨艦參加遠航的海軍官校與政戰學院畢業生,必須於6月初參加畢業典禮,因此今年海外遠航的時間,將在兩個月以內,代表航程範圍是「小敦睦」,不會前往中美洲,而在大洋洲友邦訪問。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3月23日當天,由於立委呂孫綾的爭取,蘇澳到花蓮藍色公路麗娜輪訂票海軍與海巡署在新北市八里區的台北港舉行開放活動。當天敦睦支隊也在台中港開放,這也創下海軍首度同時舉行兩場基地開放活動的紀錄。

花蓮泛舟旅遊網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泛舟旅遊網」( https://goo.gl/maps/Q2UevhMKAe51yCLY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