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4/27辦兒保闖關野餐活動

去年家扶基金會提供受虐兒少服務中,有超過1,200名兒少需接受「心理創傷復原服務」,花費近4,000萬元,為幫助更多受虐兒走出黑暗森林,籌募「心理創傷復原服務」經費,家扶基金會於4/11正式推出義賣品「家扶x貓爪抓便當盒套組」,邀請千面歌優-李千那擔任愛心大使,呼籲社會大眾一起認購,以實質行動幫助更多受虐兒走出黑暗森林!

 

根據《家扶基金會2018年報》資料顯示,2018年服務3,432名受虐兒少服務總數中,有1,233名為年度新增案例,續統計新增受虐兒少其受虐類型為「管教不當」(約36.2%)最多,其次則是「身體虐待」(約23.8%)及「嚴重疏忽」(約19.1%)。另外,衛福部近十年的兒童少年受虐事件統計資料顯示,施虐者年齡在「30~39歲」比例最多,每年平均約三成左右,且施虐者身分為「(養)父母」比例最多。

花蓮家扶中心施政延主任表示,花蓮家扶於花蓮地區扎根已有53年,花蓮賞鯨除了對貧困兒少與家庭提供「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教育補助」、「急難救助」與「自立輔導」五大面向服務方案,陪伴弱勢孩子突破”貧”頸,期許其能達到自助自立的目標外,因應社會環境及家庭結構的改變,兒童家庭問題已愈形複雜,因此,花蓮家扶積極推展各項兒童保護工作,結合政府部門、兒保好鄰居、社區等在地資源,共同建構社區兒童保護網,提升社會大眾以實際行動通報及參與兒少保護,推廣「用愛包圍受虐兒」。

施政延也說,兒少保護最近是大家很關心的議題,花蓮家扶中心也將於4月27日15:30-20:30與花蓮市公所於花蓮市球崙公園合辦野餐活動,於現場宣導428是兒保日,今年主打「護童者聯盟」,現場有各式各樣的人員,像是社工人員、網絡夥伴、也有寄養家庭化身成英雄戰士,我們一起組聯盟,與我們的「神秘嘉賓」,跳「兒保操」,宣導「親子五步驟」(不閉打小孩)。我們在這邊邀請爸爸媽媽、小朋友、老老少少一起來參加活動,為這些受虐的孩子組成聯盟,幫助每位孩子成為保護自己的小英雄,當天家長也能為孩子們進行角色扮演,現場也將準備「護童者聯盟讚六個關卡」活動,進行兒保宣導,希冀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增加兒童少年權益保護的觀念,與促進民眾以實際行動參與兒少保護。

花蓮租車-中港汽機車出租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租車-中港汽機車出租」( https://goo.gl/maps/W27RTSU7bCaAWRe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