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卓溪新景點 竹林步道下周開放

你知道東部縱谷山脈和海岸山脈最狹窄處在哪嗎?花蓮縣卓溪鄉新興景點竹林步道,過去是部落間的交通小道,對外公路開通前是當地布農族人運送農產、互通聯繫的必經道路,沿途不只種植茂密竹林,據部落耆老指出,登上步道就能遠眺縱谷山脈和海岸山脈最靠近的地方,近來與周邊的崙天步道、伊入柑布農部落園區串成一線,成為鄉公所力推的帶狀行程。

卓溪鄉公所表示,近1公里長的竹林步道原本是白端、古風2個部落間的聯絡道路,部分路基早在日據時期就已修築,過去一度是原住民的傳統領域,縣內花75號卓富公路開通後少人通行,逐漸被年輕一輩族人淡忘。

近年當地古風社區發展協會與鄉公所合作展開溯源及整修計畫,花蓮火車站租車發現步道沿線過去不但栽種苦茶及小米,也是文創小物竹風鈴及獵人竹筒便當的原料產地,這條充滿回憶與文化的步道預計4月下旬開放,走在步道間不但能享受芬多精薰陶,4、5月間造訪桐花灑落更添浪漫。

桐花灑滿竹林步道。記者余衡/攝影
花蓮租車-中港汽機車出租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租車-中港汽機車出租」( https://goo.gl/maps/W27RTSU7bCaAWRe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