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族特色工藝品

部落賞楓之旅

 

第1天

 

餘生紀念館

清流部落│賽德克族

1930年賽德克族馬赫坡頭目莫那・魯道率各部落對抗日本統治,在霧社公學校襲殺日本人,史稱「霧社事件」。戰後餘生的賽德克遺族被日本政府遷移至「川中島」,即清流部落。現在,純樸的族人在這寧靜的山谷中春播夏耘,過著恬淡生活,與世無爭。

 

餘生紀念館

 

夢谷瀑布

眉溪部落│賽德克族

位在眉溪與南山溪匯流處,夢谷瀑布即座落於部落的南山溪山谷,是賞蝶、垂釣、賞楓聖地。部落附近著名的古戰場「人止關」及莫那魯道紀念公園,都是旅人必訪的歷史景點。

 

夢谷賞楓

 

巴蘭社狩獵生活

 

人止關

 

莫那魯道紀念公園

 

第2天

萬大部落

萬大部落│泰雅族

萬大部落奧萬大早期為原住民的開墾地,當時族人大量種植楓香,台東租遊覽車作為栽培香菇的優良椴木,造就現今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楓林遍地的紅葉美景。途經濁水溪支流霧社溪上的霧社水庫,可一覽湖水碧綠的動人景色

 

參觀上口台電宿舍、親愛國小萬大分校、奧萬大發電廠

第3天

 

親愛部落

親愛部落│泰雅族

親愛部落位於霧社之南,沿碧湖旁往奧萬大風景區的路線上,一路疊疊山巒與層層梯田相伴。近年來親愛國小成立部落製琴廠,小提琴琴聲悠揚,搭配製琴工藝,成為部落另一特色。

 

體驗親愛部落織布工藝,親愛國小部落工藝教室小提琴製作

 

松林部落│賽德克族

位於萬大西方的台地,臨濁水溪上游,因溪水長期沖刷侵蝕,河谷景觀雄偉。日治時期,部落以能夠種植出進貢日本天皇之用的香米聞名,又稱「伊那谷香糯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