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技術學院宿舍

第1天

冬山河騎乘單車
參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是民間生活藝術之美,先民薪傳文化之源。花蓮火車站租車為了讓優美多樣的傳統藝術永續傳承,中心位於五結鄉冬山河下游,與親水公園僅一河之隔。園區佔地二十四公頃,依傳統戲曲、音樂、舞蹈、工藝及民俗雜技之需求籌建,二十一棟建築及景觀區兼具傳統與環保綠建築。藉由各項研究、保存、傳襲及展演計畫的推動,使傳統藝術觸角延伸到校園、呈現各地藝文風貌、落實到日常生活中,建立臺灣的文化精神代表。

第2天

行健有機合作社

三星鄉行健村位於宜蘭縣西南端,環境清幽,因行健溪及安農溪流經該村二側,使得行健村具備完整的空間區隔條件,再加上村民對環境及生態保護與有機栽培有極大的興趣,自97年時有了成立有機村的想法,經過各方努力後,於98年12月2日成立行健社區有機村,朝向生產優質健康安全有機農產品之目標邁進。同時,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針對該有機村之輔導成立「三星鄉行健有機村」推動小組,除積極辦理有機栽培訓練講習外,並針對其經營管理、創意行銷、導覽解說及有機生活等訓練講習,期望提升村民有機概念之能力,期間更規劃稻米、青蔥、野菜、茭白筍等作物之有機栽培示範,並以栽培綠籬作物營造有機生態環境,還有邀請專家學者進行環境、土壤及人文資源調查,協助三星鄉行健有機村規劃生態營造及旅遊路線,使能成為全方位發展之有機村。

在當地農友對有機的堅持下,推出了三星「行健米」品牌,對於地方亦不忘回饋,辦理企業認養,與企業共同捐出有機米供作當地「萬富國小」學童的午餐「嗣大種有機,照顧嗣下吃有機」,希望透過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讓學童從小就可以認識有機、認同這一片土地。目前行健村除了有「行健米」,有機栽培的青蔥、野菜,對身體好健康外,還有味道特別清甜的有機茭白筍呢!

幸福轉運站
百果樹紅磚屋咖啡館藝文沙龍

花蓮租車-中港汽機車出租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租車-中港汽機車出租」( https://goo.gl/maps/W27RTSU7bCaAWRe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