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交通

第1天

蓬萊生態園區護魚步道

位於南庄蓬萊村的蓬萊溪,早期河川生態因網捕、毒魚而破壞。花蓮市民宿於是當地人組成護漁隊,在村民的努力下,不只恢復蓬萊溪原有的生態環境,還成為了新景點。來到蓬萊溪可探訪護漁成果,了解溪流生態。

南庄老街巡禮

南庄是客家人、賽夏族、泰雅族共居的地方,可以說是族群融合的最佳代表,大家都相處得非常愉快;過去也曾有一段黑金歲月,人口將近三萬人,街上酒家茶室十餘家,戲院也有三家,自從煤礦停採林木也失去採伐的經濟價值之後,南庄便沉寂了下來,有十餘年的時間,南庄似乎無人聞問,或許因為如此而因禍得福,保留了原始的資源,在南庄街上還有一些令人回味的地方;歡迎您和我們一同品味南庄風情。

南庄午後悠閒巡禮

花蓮獨木舟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清水斷崖獨木舟 – 花蓮獨木舟體驗營」( https://goo.gl/maps/86JpYeptAj8ua2Ew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