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銘美術館門票2019

第1天
朱銘美術館〔星期一休館改走金山(金包里)老街巡禮〕

朱銘的創作最有名的是人間及太極系列,有木雕、銅塑及鋼塑;除了木雕展示在室內本館,其他則依地形地貌不同分佈於13個區:天鵝池、藝術長廊、戲水區、藝術表演區、朱銘工作室及朱雋館等。

金山(金包里)老街

金山老街曾經是清代時的商業老街,擁有相當密集的商業活動,老街上的芋餅、紅心甘藷、蛋捲等商品都相當知名,每次來到這裡總是要提一大包的伴手禮回家。另外,街上仍保有一些舊石街屋的特色,長形連棟的店舖住宅散落,還有一座百年的舊式米店,內部舊時方型大木缸、磅秤與百年木板門等歷史文物,台東包車與隔壁的傳統中藥舖陳列的藥罐,保留下當初清代的些許遺跡。清朝雍正末年,泉州移民到下中股庄建立街肆,街長約一公里,以金聲橋為界,分為頂街與下街,街區以慈護宮為起點,距今有三百多年,建地面窄進深,依然保留著「亭仔腳」的建築特色,是目前北海岸僅存的清代老街,為昔日金包里住民主要的農產、漁獲集散地。可惜今日老街建築不復以往,目前僅有幾間保留傳統特色的閩式商店老宅,和部分日治時期洋樓立面,如慈護宮後方碩果僅存的清朝末年木造古厝、日據時期紅磚洋樓,清水路上200年歷史的芑豐居等。雖然老建築不再,老街市集仍如百年前一般興盛,金山早市依舊保持著傳統趕集的方式,在市集裏可依不同的產期買到本地特有的紅心地瓜、跳石芋頭、茭白筍、赤殼箭竹筍等蔬菜。

近年來,金山上下全力發展觀光旅遊事業,老街除了傳統的百年米店、百年中藥行、雜貨舖等商家外,也加入不少具有特色風味的新店家,使得老街得以展現新風華,店家提供的吃喝玩樂,一應俱全,為遊客必定到訪的景點。

野柳風景區

為大屯山餘脈伸出海中的岬角,其因波浪侵蝕、岩石風化及地殼運動等作用,造就了海蝕洞溝、燭狀石、蕈狀巖、豆腐石、蜂窩石、壺穴、溶蝕盤等各種奇特景觀。女王頭、仙女鞋、燭台石等,更是聞名國際的海蝕奇觀、鬼斧神工之佳作。

富貴角燈塔

民國前16年(西元1896年)建造的富貴角燈塔,位於新北市石門區富貴岬角。原名富基角燈塔的富貴角燈塔,塔身原為八角形鐵造,民國51年改為八角形混凝土塔身,外表為黑白平行相間的條紋,是臺灣島最北的燈塔。富貴角燈塔是日本人在臺灣興建的第一座燈塔,係因日本人為了建造臺灣與日本之間的海底電纜以及航路設備。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及氣候,秋冬季節常出現濃霧,因此在塔內附設「霧笛」,這是首次在臺灣出現的航路標誌。

三芝遊客服務中心暨名人物館
淡水紅毛城

是知名的歷史古蹟,從17世紀荷西時期到現在,經歷了改建和整修,也見證了歷史變化。這裡興建了海濱步道,方便遊客接近海洋,等待日落。

淡水老街

一般所說的淡水老街,泛指中正路一帶(從渡船碼頭附近到與中山路交會口路段),含其周圍鄰接之三民街、重建街等。老街上零星可見一些局部保留舊建築趣味的屋舍,加上古董藝品店林立,更顯其古樸風味。沿街可欣賞精雕細琢的石藝、木雕作品,店家細心收藏多年的古董文物,飄逸優雅的詩詞字畫,以及各色裝飾藝品。看河、觀山、坐船,古老的遊趣一直延伸到現在,因有淡水河、渡船頭、漁人碼頭等景點,加上捷運的便利,讓淡水老街的魅力無人能擋。

花蓮租車-中港汽機車出租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租車-中港汽機車出租」( https://goo.gl/maps/W27RTSU7bCaAWRe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