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遊記

第1天

新埔小鎮

柿餅香、梨甜美     新埔鎮得天獨厚的丘陵地形,清水斷崖獨木舟配合乾燥少雨的氣候以及每年9至12月的九降風,自然的地理及天候條件,符合柿餅製作過程曝曬、乾燥及脫水等要件,因此新埔鎮所生產的柿餅特別香Q好吃,遠近馳名。 新埔鎮所生產之新埔梨,每年大約在6月中旬陸續上市,但以7月中旬所產之梨品質較佳,而新埔梨亦…

枋寮褒忠亭義民廟

建於清乾隆53(1788)年冬,可說是全臺義民廟的總壇。廟內合祀三山國王、神農黃帝與觀世音菩薩,每年農曆7月20日的義民節活動,由當地十五大庄輪值爐主祭祀,百年來成為新竹客家人重大祭典與信仰中心。 乾隆53年林爽文作亂,護衛鄉里義民(有原住民、客家及泉州人)的遺骸,全部安葬於廟宇正後方。後於同治元…

花蓮溯溪旅遊網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溯溪旅遊網」( https://goo.gl/maps/DuyzXybtt8v3RXFe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