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南文化公園活動

花東原住民文化二日遊

 

第1天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分為本館和卑南文化公園兩部份,花蓮機場租車本館位於臺東市康樂車站南方,基地面積約10公頃,卑南文化公園位於臺東新站兩側,面積約18公頃。 史前館的籌建緣於民國36年(西元1947年)南迴鐵路臺東新站及調車場興建工程,在卑南遺址的範圍發掘出大量的石棺墓葬群。卑南遺址是臺灣考古史上最完整的史…

 

卑南遺址公園

卑南遺址為全臺規模最大、地下出土文物最豐富的遺址,也是東南亞地區最大的墓葬群遺址。文化公園座落於卑南山丘陵下的河階地,佔地十八公頃。 該公園最大的特色是持續的進行考古發掘,一方面成立遺址保存館對外公開展示,達成學術研究、遺址保存、推廣教育多重功能。此外寬廣草坪公園植栽綠化,也成為民眾休閒最佳去處。

 

第2天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都歷遊客中心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位於花蓮、臺東縣的濱海部份,綿亙於海岸山脈東側以及太平洋之間,北起花蓮溪口,南迄小野柳風景特定區,擁有長達170餘公里的海岸線。東海岸地形結構以石梯坪、三仙台及小野柳三處景觀最具特色。秀姑巒溪泛舟聞名全臺,也是夏日旅遊的熱門地方。區內可以從事泛舟、賞鯨、潛水等活動,獨特海岸地形與生…

無障礙廁所:2間

 

無障礙車位:汽車2格

 

 

阿美族民俗中心

阿美族民俗中心位於東管處都歷處本部園區內,佔地約2公頃,包括戶外表演廣場和可供2千人觀賞的戶外看台,是體驗阿美族傳統文化的好去處。 中心於民國84年(西元1995年)11月興建完成,主要建築之祭屋及家屋,是依據日本民族學家千千岩助太郎在民國32年(西元1943年)於花蓮縣光復鄉調查的手繪圖,仿花蓮…

無障礙廁所:1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