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活動

第1天

左營舊城

1721年朱一貴叛亂後清廷始允築土城或竹城。1826年興隆莊縣城完工後,高雄租遊覽車文武官員進駐。1853年林恭之亂,縣城淪陷,殘破不堪,興隆莊縣城淪為舊城。1985年8月19日,經內政部核定公告,左營舊城含東門、南門、北門及城牆,護城河及北門外之鎮福社及拱辰井為一級古蹟。舊城四門並於1991年3月修復完工。

蓮池潭(春秋閣、龍虎塔、孔廟)

風光明媚、水域廣闊的蓮池潭是高雄市名聞遐邇的風景區,為康熙四十四年鳳山知縣宋永清濬修。潭長.1.4公里,西岸廟宇林立,共計二十餘座寺廟,清代鳳山八景中的「泮水荷香」即指此地。

佛光山

佛光山位於高雄市大樹區,是臺灣最大的佛教道場,創辦人為星雲法師,他為提倡『人間佛教』之道,於民國56年帶領弟子披荊斬棘,一磚一瓦建立起「佛光山」,成為臺灣信眾最多、最負盛名的聖地。但由於長年來前往參拜者眾多,嚴重影響僧眾清修,遂於民國86年封山,謝絕觀光客進入,只有過年期間才短暫開放。最近佛光山為帶動南部地區繁榮和休閒文化的提升,於90年元旦重啟山門,除週一外,每天都開放。

佛光山除了最主要寺院建築外,最具特色的是大佛城,為佛光山的地標,四周皆有 480尊小型金身阿彌陀佛塑像圍繞,景象莊嚴。此外,佛教文物陳列館珍藏古今各國文物多達數千件,有機會上山值得一觀。

佛陀紀念館

國際佛教界的大事,傳統和現代結合的建築,八樓、四塔、佛家故事道不盡,主建築的三殿四館是一定要參觀之地,佛陀舍利、觀音殿、玉佛殿、地宮、佛教節慶等…全世界最大的坐佛觀視著園區,你喜祂喜、你憂祂憂,保持快樂之心,是暢遊廣大園區的動力。

花蓮獨木舟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清水斷崖獨木舟 – 花蓮獨木舟體驗營」( https://goo.gl/maps/86JpYeptAj8ua2Ew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