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鹽山英文

第1天

七股鹽山

七股鹽場過去是臺灣最大的曬鹽場,主要供應國內農工業用鹽,隨時代變遷,九份包車曬鹽不符經濟效益,七股鹽場遂於2002年5月廢曬,結束臺灣338年曬鹽歷史,七股鹽山的休閒遊憩時代隨之開啟。 七股鹽山占地面積廣達一公頃,約六層樓高的皚皚鹽峰聳立於七股,蔚為奇觀。臺鹽公司融合傳統與創新,揉捻鹽業史、文化創意、產業與健康理念,在園區內多元展現鹽業發展:鹽山主峰、鹽如玉展示館、曬鹽體驗區、鹽屋、骨董機械展示區、遊園小火車等獨樹一幟的鹽主題觀光園區,寓教於樂,成為國內、外人士最常指定的知名觀光據點。

七股台灣鹽博物館

台灣鹽博物館是目前台灣唯一有關鹽產業的主題博物館,主要目的是保存台灣數百年的鹽業文化資產。「鹽」為鹽工汗水與淚水的結晶,鹽堆狀的外型造觀格外有特色,遠望感覺就像兩座白色金字塔矗立在鹽田裡。

七股黑面琵鷺生態中心(賞鳥季節為秋天到三月)

每年冬季一到,台南七股濕地就是一處熱門的賞鳥地,許許多多的候鳥飛越千山萬水之後,選擇了曾文溪出海口作為牠們過冬的地方,而這群嬌客最被大家所注意的就是黑面琵鷺了,因此,為了讓大家近距離觀賞黑面琵鷺,在七股濕地上建了三座賞鳥亭。

七股瀉湖

七股漁民口中的內海仔,指的就是七股潟湖,由於曾文溪的四次改道而造成今日的潟湖景觀,這是目前臺灣最大的一個潟湖。此處的生態資源非常豐富,單單螃蟹就有三十種以上,魚蝦貝類更多達兩百種以上,是本地兩萬居民生計的所在。附近的龍山村大街上到處可以看到海產和鮮蚵的料理,喜歡海鮮的人不能錯過。另外,在潟湖區鳥類景觀豐富,也可安排賞鳥、遊紅樹林和賞蟹的生態之旅。

彼緹娃藝術蛋糕觀光工廠
北門水晶教堂

這是目前最夯的北門水晶教堂,水晶教堂未來將繼續舉辦白色集團婚禮,並表示婚禮可以用任何浪漫的創意舉行,北門遊客中心婚紗美地將成為全台唯一主題式婚紗園區,供婚紗攝影和證婚。

花蓮獨木舟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清水斷崖獨木舟 – 花蓮獨木舟體驗營」( https://goo.gl/maps/86JpYeptAj8ua2Ew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