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花蓮荳蘭橋韭菜臭豆腐 濃濃懷舊風

荳蘭橋臭豆腐專賣店內大走復古風,5、60年代的手繪電影海報及舊商標、老招牌統統看得到。(張祈攝)

隱身在花蓮吉安鄉荳蘭橋附近的臭豆腐專賣店,花蓮包車沒有顯目招牌,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店門外風格樸實,與店裡復古擺設大不相同,而店裡的招牌臭豆腐,同樣外表簡單,內在豐富,4塊酥脆臭豆腐淋上韭菜及醬汁,旁邊還台式泡菜,饕客大讚,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懷舊。

熱愛收集復古品的老闆,在店裡擺放3、40年代的機車、腳踏車、電視等,牆上則掛滿了5、60年代的手繪電影海報及舊商標、老招牌,櫃子裡還看得到童玩,有點年紀的人都看得到童年的回憶。

招牌臭豆腐一份共有4塊方正豆腐,經過油炸後外觀金黃,每塊豆腐中間都有一小個洞,用來塞進剁碎的韭菜及醬料,也就是這份豆腐的靈魂,臭豆腐外酥內軟,搭配韭菜的香氣和獨門醬汁的滋味,滋味非常搭配,是人吃了會懷念的滋味。

店名:荳蘭橋臭豆腐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祥一街11號

營業時間:下午3點至晚間9點

售價:脆皮臭豆腐45元

花蓮泛舟旅遊網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泛舟旅遊網」( https://goo.gl/maps/Q2UevhMKAe51yCLY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