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麗娜輪官網訂票花蓮麗娜輪票價-講不聽!我國籍旅客搭麗娜輪帶「福建肉燕」 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防檢局今(7日)指出,再次從大陸豬肉製品驗出1例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總計已達30例,該例是從我國籍旅客搭乘麗娜輪從大陸福建省平潭入境台北港棄置的肉燕,強烈呼籲旅客出國千萬不要帶任何肉類品以免遭首次重罰20萬。

防檢局說明,花蓮麗娜輪官網訂票花蓮麗娜輪票價第30例是由防檢局基隆分局台北檢疫站在2月20日採樣自一位我國籍旅客搭乘麗娜輪從大陸福建省平潭入境台北港棄置的肉燕,該樣本經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測定序確認,麗娜輪花蓮基因片段序列與大陸非洲豬瘟病毒株基因片段相似度達100%,顯示旅客自大陸攜帶豬肉產品回國,傳播非洲豬瘟的風險極高。

驗出30例時間分別為去年10月1例(檢出陽性的比率0.6%)、11月2例(1.1%)、12月4例(2.2%)、108年1月11例(6.2%)、2月11例(8.0%)、3月1例(5.5%),檢出率仍處持續上升的趨勢。

防檢局強烈呼籲民眾,出國旅遊不要攜帶動植物產品入境,花蓮麗娜輪官網訂票花蓮麗娜輪票價尤其是肉品,也不要網購國外肉品寄送台灣,首次違規將重罰20萬元,再犯則直接開罰100萬元,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花蓮泛舟旅遊網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泛舟旅遊網」( https://goo.gl/maps/Q2UevhMKAe51yCLY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