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嚇人了!連假首日 蘇澳市區到蘇花改狂塞13公里

清明連假首日,蘇花改南向從清晨3點起,就湧現巨量車潮,警方忙著交管發現,塞車路段從蘇澳市區中山路2段聖湖橋一路狂塞到蘇花改的東澳端,長達13公里。

清明連假首日,蘇花改南向從清晨3點起,就湧現巨量車潮,警方忙著交管發現,塞車路段從蘇澳市區中山路2段聖湖橋一路狂塞到蘇花改的東澳端,長達13公里,塞車車輛大排長龍,走走停停,平均時速只有20到30公里,警方與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都預估,花蓮民宿車潮要直到下午3、4點過後才會逐漸疏解。圖/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提供

塞車車輛大排長龍,走走停停,平均時速只有20到30公里,龜速前進,警方與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都預估,車潮要直到下午3、4點過後才會逐漸疏解。

「每小時都破千輛次,超過道路交通容量了!」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指出,蘇花改每小時車流量800輛次為宜,900輛次就塞,但今天每小時超過1千輛次,車潮造成壅塞外,蘇花改在蘇澳端的北口、東澳端的南口都回堵。

「真是太嚇人了!」蘇澳鎮林姓居民說,連假就會碰上蘇澳市區大塞車,清明節連假,交通惡夢更嚴重,塞到不敢出門,

警方提醒用路人避開尖峰時刻,交通疏導,也嚴格取締路邊違規停車。

花蓮泛舟旅遊網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泛舟旅遊網」( https://goo.gl/maps/Q2UevhMKAe51yCLY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