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鮪 蘇澳拔頭籌147萬元拍出

蘇澳籍漁船金協益268號捕獲今年第一鮪!金協益268號15日清晨返港,捕獲的黑鮪魚經鑑定後,確認符合條件,拔頭籌成為第一鮪,宜蘭縣長林姿妙主持拍賣會,經激烈競標後,以每公斤7000元、總價147萬元賣出,由台北三多屋與永豐活海鮮共同標得。

屏東東港、宜蘭蘇澳是黑鮪魚產地,花蓮租車由於全台第一鮪向來能拍出好價錢,因此誰能搶到第一鮪,向來是兩地漁民熱烈討論與競爭話題,雙方也互有領先,前年是蘇澳漁民捕獲第一鮪,去年是東港搶下頭籌,昨天蘇澳搶下今年第一鮪,也宣布黑鮪魚季正式開始。

蘇澳區漁會表示,14日下午2時,蘇澳漁業電台接獲金協益268號通報,指在釣魚台周邊海域捕獲黑鮪魚,但要符合第一鮪的條件,必須起鉤時是活魚,以及重量達180公斤以上等條件,在「金」船返抵漁港並經鑑定前,第一鮪都還不算數。

金協益268號漁船昨清晨6時抵達南方澳漁港,經鑑定與秤重後,證實黑鮪魚起鉤時還是活魚,且重量達210.8公斤,確定今年第一鮪獎落蘇澳;船長張嘉富開心地說,在海上釣到黑鮪魚時,就認為這是第一鮪,這也是第一次捕獲,「感謝媽祖有保庇!」

宜蘭縣長林姿妙也趕赴南方澳漁港,為第一鮪主持拍賣,她表示,縣府未來會持續照顧漁民,也期盼漁民都能漁獲滿載。

花蓮泛舟旅遊網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泛舟旅遊網」( https://goo.gl/maps/Q2UevhMKAe51yCLY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