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公路麗娜輪-花蓮海是生活節又到來 7講座傳授買魚煮魚撇步

花蓮市連續3年舉辦海是生活節,今年辦理7場「魚達人來帶路」講座,介紹花蓮本地常見漁法,以及當季洄游性魚種,藍色公路麗娜輪也請來廚師分享魚類料理食譜,讓民眾了解「從大海到餐桌」完整過程。

本月23日首場講座展開,請來以拍攝傳統捕魚方式、藍色公路麗娜輪奪得新北市2014紀錄片徵件活動首獎的導演周文欽,現場播放跨國捕魚影像,呈現捕魚團隊在太平洋捕魚時,與大自然對抗的壓力。

周文欽曾為國家地理頻道拍攝《綻放真台灣5—魚之島:黑潮的承諾》電影,這部片2015年入圍第50屆金鐘獎攝影獎及剪輯獎,他說,台灣周邊海域常見魚類是金黃色鬼頭刀,其每年固定拜訪台灣,短短5個月內,就是漁民每年重要生計。

講座中也請來業界廚師介紹鬼頭刀魚烹飪方式,

花蓮麗娜輪
台東租遊覽車

包括炸、烤、煎、煮及加工。公所文觀所長宋瑜華出席說,本月31日是第2場講座,將帶民眾前往量販店,教導採買魚類技巧,當天將介紹台灣東部常見鯖科魚種,有興趣者,可上海是生活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市長魏嘉賢表示,海是生活節辦理目的,盼透過知識講座、藝術工作坊、小旅行及市集等活動,推廣公民教育,讓花蓮鄉親也能成為下個魚達人。

花蓮泛舟旅遊網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泛舟旅遊網」( https://goo.gl/maps/Q2UevhMKAe51yCLY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