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藍色公路-40公里補助1千元 偏鄉原民就醫減負擔

偏鄉醫療更上一層樓。花蓮縣幅員廣大,許多人住在高山或偏鄉,民眾如果生病,想要求診,相對都市來說較為困難。不僅路途遙遠,也必須花費高額交通費,因此花蓮縣府,提供了「原住民交通補助款」,車程40公里以上可領一千元,替住在偏遠地區的原住民,減輕負擔。

 

 

診療室內,醫師認真替病患講解,用藥方法,花蓮縣,有許多民眾,住在高山或偏鄉,身體不舒服想看醫生,得耗費大把時間及交通費用,既勞力又傷財,因此花蓮縣府,推動了”就醫交通補助”,要讓住在偏鄉的原住民,降低就醫成本。大多民眾對交通補助,表示認同,因為在花蓮縣,原住民人口佔了將近百分之30,去年的就醫交通補助,使用人次高達1177,民眾若是轉診、重大傷病、緊極狀況,路途20到40公里之類,補助600元,每人一年最高有10次機會,車程40公里以上,則花蓮藍色公路補助1千塊錢,至於住在長照中心的民眾,則是補助800到1600塊錢,一年可以申請兩次補助。偏鄉醫療,資源匱乏,提升就醫資源,讓國民健康,更進一步。

花蓮泛舟旅遊網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泛舟旅遊網」( https://goo.gl/maps/Q2UevhMKAe51yCLY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