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活動

第1天

總統府

總統府座落在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2號,正大門面對凱達格蘭大道,花蓮賞鯨最佳時間正面(東向)重慶南路,背面(西向)博愛路,北向為寶慶路,南向為貴陽街。 日人統治臺灣時期,於西元1906年至1907年間(明治39年至40年) 決定興建總督府廳舍(即現今總統府)。第2次世界大戰末期,這棟建築曾遭到轟炸而嚴重毀損…

國立歷史博物館

國立歷史博物館座落在南海路上的植物園內,其建築風格為古典的中國式建築。這個博物館乃是中華文化和歷史的寶庫,長期展示古代手工製品,其中包括:甲骨、青銅器、玉器、瓷器和文獻。

臺北龍山寺

艋舺(今萬華)是臺北市開發最早的地方,而臺北第一名剎─龍山寺,就是當地居民信仰、活動、集會和指揮的中心。據說以前有一個人把佩帶的觀音菩薩香火,遺掛在一棵大榕樹上,到了夜晚竟然發出光芒。更奇怪的是有求必應,非常靈驗。所以信徒就在那個地方建立龍山寺,從西元1738年(清乾隆3年)開始,到1740年落成。…

華西街觀光夜市

華西街觀光夜市位於龍山寺附近,是我國第一座觀光夜市,以販賣各式山產海鮮野味小吃為大宗,是國內外觀光客最鐘愛的景點之一。 夜市入口處為中國傳統牌樓建築,沿途掛滿紅色宮燈,極具特色,兩旁店家皆為老字號,口碑與品質兼顧,連高級餐廳也有據點,像是廣受日本觀光客青睞的臺南擔仔麵一店,就是在這裡發跡,其他小吃…

花蓮溯溪旅遊網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溯溪旅遊網」( https://goo.gl/maps/DuyzXybtt8v3RXFe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