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集集景點2019

第1天

 

臺灣十大觀光小城~集集

當金色陽光點點、灑照綠色隧道,路上遊人悠閒自在地漫、慢騎著「卡打車」,花蓮賞鯨最佳時間追著火車、迎著風,美好的田園景色一路相隨,何等逍遙。集集鎮迷人的萬種風情就此展開它全國無可抵擋的特色觀光魅力!

嘈雜、喧囂的轟轟車聲,你厭倦了嗎?煩燥、鬰卒的心靈,你想拋離嗎?集集小鎮的悠閒自在、寧靜舒適的綠色氛圍,絕對能貼近你、擁抱你的心海。

 

悠久的古蹟車站、自然景觀、美食特產,無不融合深度內涵的人文氣息,形塑集集鎮為全國獨一無二的觀光文化小鎮旗艦地位!這個人人心中的觀光休閒天堂夢,只有集集,才能圓夢。

 

來集集搭火車、踩單車,享受綠色的自然魅力風情,是你無法拒絕的誘惑!

 

集集車站

採純檜木建材,外型極為典雅拙撲,據今已六十餘年之歷史,為目前本省僅存之少數古老火車站。在921大地震中全倒,現已重新興建完成,不失原本老車站的味道成為觀光旅遊、攝影、拍照之最佳外景。

集集鐵道風情

 

祕密花園車埕

車埕村位於明潭壩下方,村內有最美麗車站雅稱的「車埕火車站」,是集集支線最終點站。一旁的木業文化館則展示了車埕木業的發展史,林班道商圈有許多木製的用品,還可以DIY製作木工品,美麗的儲木池則使人留連忘返。

水里蛇窯文化園區

水里蛇窯文化園區

擁有八十年的歷史,第三代林國隆將祖父的事業,一個即將沒落的陶甕製造工業保留下來,而且成功轉型為深具有教育內涵的園區,有專人指導捏陶解說窯業及水里歷史、生產生活陶、陶藝家創作現代陶,成為南投陶最具代表性的窯業之一。

 

天空之橋

「天空之橋」位於參山國家風景區八卦山脈的半山腰,猴探井觀光中心旁, 全長多達204公尺,階梯共有265階,比竹山天梯的136公尺、208階還長。

 

微熱山丘

一個「六乘三乘二」公分的鳳梨酥,不但顛覆了鳳梨酥傳統尺寸,更以土鳳梨為餡料的微酸口感,讓消費者味蕾驚艷,引爆八卦山產業蛻變,寫下南投八卦山的山中傳奇。小小的鳳梨酥,帶給八卦山蛻變的傳奇,至今方興未艾。

南投觀光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