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娜郵輪票價-林佳龍:台灣海空落後很久 藍色公路是我任內重點

交通部長林佳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到宜蘭視察交通建設,除了興建公路、高速公路外,宜蘭縣前副議長、現任縣議員林棋山則認為應有創新方案,可以發展海空運輸,引發共鳴,林佳龍當場宣示:「藍色公路會做為我任內的重點。」

立委蕭美琴認為,海上藍色公路外,麗娜郵輪票價台灣東部很適合發展直昇機或熱氣球等空域觀光。

她說,有關直昇機方案,少見到可以搭乘一百多人的直昇機,麗娜郵輪票價但是有些國家確實已經在發展空域觀光,空域觀光在台灣東部都很合適,只要不影響,像花蓮機場出入,特定的空域是可以開放,像台東熱氣球就很吸引遊客,也屬於空域觀光的一部分。

至於海上藍色公路,蕭美琴說,不管是從基隆到宜蘭,宜蘭到花蓮間,在海上都不塞車,雖然海上最大障礙是天候因素,沒辦法定期與每天提供穩定的服務,但最大優點是不會塞車,而陸地上蓋公路,動輒花費數十億、甚至上百億,如果拿一點資源來補貼藍色公路,初期正常運行,某種程度疏解交通。

她說,在地可能不會搭藍色公路,搭火車比較快與方便,但可以提供觀光客另一個選項,從海上看台灣,同時有運輸與觀光功能,過去蘇花公路坍方時,也扮演過交通輸運與救援的功能,希望持續進行,藍色公路過去運作碰到障礙則請部長協助。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肯定,表示對藍色公路很支持,這可以做,也很環保,很有效益,做為海洋國家,以海空運來紓解交通、發展觀光旅遊,

麗娜輪花蓮

比較能夠預計的時間,這是未來的方向,台灣已經落後很久。

林佳龍最後強調:「藍色公路會做為我任內的重點。」

花蓮泛舟旅遊網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泛舟旅遊網」( https://goo.gl/maps/Q2UevhMKAe51yCLY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