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娜輪官網訂票-第一次領身份證 戶政單位到校辦理

依據戶籍法規定,年滿14歲設有戶籍之國民,應由本人親自初領身分證。花蓮縣各鄉鎮市戶政事務所為服務學生與家長,自今(108)年2月起,派員至縣轄各國中為學生集體辦理,麗娜輪官網訂票便民措施深受好評。

第一次領取身分證,國中學生都很興奮,麗娜輪官網訂票覺得自己好像「長大了」。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蕭明甲表示,花蓮地形狹長,許多地區交通不便,為讓學生與家長免於路途奔波,也不必為了辦身份證請假,各鄉鎮市戶政市務所特別派員,到國中受理集體請領身分證服務。只要是年滿14歲或應屆畢業生,備妥符合規格相片1張、規費50元、本人印章及學生證或戶口名簿影本,就可以由戶政事務所人員至學校收件,待製證完成後,再由專人送到學校,完成身分證領取程序。

自2月以來,已辦理鳳林、玉里、新城、平和、三民等5所國中,共307人,讓家長直呼「真貼心」。民政處表示,藍色公路除了提供集體初次申領身份證件服務外,對於必須親自申請的案件,如補發身分證、印鑑登記、結婚登記等,若因年邁、行動不便或重大傷病不克親自申辦,戶政市務所也會派員到民眾住家或醫療院所提供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花蓮泛舟旅遊網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泛舟旅遊網」( https://goo.gl/maps/Q2UevhMKAe51yCLY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