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天氣

第1天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海拔高度 2,216公尺,四周高山環列,以日出、雲海、晚霞、森林、花蓮市民宿登山森林鐵路並列為阿里山五奇,聞名國際。而鄒族原住民人文資源更增其觀光魅力。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為本區之櫻花季–吉野櫻、重瓣櫻、山櫻花點綴滿山,繽紛旖旎,值得欣賞。

玉山塔塔加鞍部

 

夫妻樹

紅檜巨木夫妻樹位在南投縣信義鄉,是民國五十二年塔塔加地區森林大火後所留下的,雖因遭受大火失去生機,成為兩棵灰白色的巨木,但高聳的樹幹如夫妻般相依偎,因此被稱為夫妻樹。夫妻樹廣場上設置有解說牌及座椅供民眾休憩,是信義鄉著名的景點之一。

 

東埔溫泉泡湯

東埔是一處以溫泉與山巒美景而著名的布農族部落,位於陳有蘭溪畔、八通關古道起點。溫泉水屬於弱鹼性碳酸泉,酸鹼值7.7,溫度約53度,水質清澈,泉水自溪谷湧出,從岩縫、砂石層自然湧現,呈現出熱氣沸騰的景觀,泉水再引流至旅館、飯店,提供遊客溫泉享受。

 

梅子夢工場

 

向山遊客中心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位處台21線水社隧道附近,鳥瞰建築物,猶如雙手環抱整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其中兩個長度達三十四公尺高八公尺的超大跨度之頂版結構,雖為建築物,但若說它是一件藝術品也不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