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坍方搭麗娜輪

台九線蘇花公路九宮里路段,因邊坡坍方、落石中斷,為疏運滯留花蓮的旅客,公路總局除協調台鐵增開列車疏載運、規劃替道路外,也協請航港局啟動「海運疏運機制」,加開麗娜輪與合富快輪的航班,盼能順利疏運,有民眾騎車環島受阻,今天搭乘麗娜輪北返,直呼騎車環島還搭船花蓮賞鯨,非常不可思議。

    • 許多滯留花蓮的機車騎士,也搭麗娜輪北返。(記者林敬倫攝)
  • 麗娜輪今天抵達蘇澳港,遊覽車下船準備載客。(記者林敬倫攝)
  • 麗娜輪今天抵達蘇澳港,遊覽車下船準備載客。(記者林敬倫攝)
  • 公路總局進駐蘇花公路坍方路段搶修。(公路總局提供)
  •  公路總局進駐蘇花公路坍方路段搶修。(公路總局提供)

蘇花公路九宮里路段,因邊坡坍方,如刀一般將公路一切兩斷,花蓮因此滯留了許多北返遊客,公路總局除研擬中橫或南迴等替代道路,也協請台鐵增開列車,航港局也啟動「海運疏運機制」,藉由海陸運輸並行疏運。

航港局將透過麗娜輪及合富快輪來協助疏運,其中可載客774人的麗娜輪下午1點45分載了近500人抵達蘇澳港,合富快輪則下午4點由花蓮港出發行駛到蘇澳港,航程約3小時,晚間7點抵達蘇澳,客輪進站後,航港局也安排客運接駁旅客至蘇澳新站搭車北返。

http://www.hualientour.com.tw/

28歲蔡姓男子表示,與4名友人熱血騎機車環島,不料,途中碰上蘇花公路落石阻斷意外,他與朋友昨早上決定自費搭乘麗娜輪,趕在連假結束前北返,騎車環島意外搭了船,他直呼很不可思議。

另外,由於受到蘇花公路中斷影響,今年端午假期國道五號北返車流減少,雖然昨北上約下午2點開始有回堵現象,一度從雪隧南口回堵約6公里,高公局預估,這次端午4天連假國五總車流量比去年少了5萬多輛,回堵的情況約晚間9點就可紓解。

花蓮泛舟旅遊網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泛舟旅遊網」( https://goo.gl/maps/Q2UevhMKAe51yCLY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