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落羽松

第1天
九寮溪自然生態教育園區

九寮溪又名破礑溪,是蘭陽溪支流,早年為泰雅原住民生活領域,因溪流水勢強勁,泰雅稱為「戈霸溪(GaBa)」,意即「溪水打在石頭上發出的聲音」。隨著漢人進入,一路向東出海的強勁溪水有「破向東邊」氣勢,閩南語「破東」「破東」喊久了,就變成國語的「破礑」。日治時代與國民政府沿溪砍伐樟木煉樟製腦,高峰時期多達九座工寮,即九寮溪名稱由來。溪流生態豐富,螢火蟲、蝴蝶、台灣獼猴處處可見,還有赤尾青竹絲、褐樹蛙、翠鳥、台灣大蝗、山豬等,更有保育級的蜻蜓、蝴蝶、白鼻心、苦花魚、溪哥等。

泰雅生活館

宜蘭縣大同鄉由於地理位置優越,擁有多處著名的風景,而泰雅生活館就位於大同鄉崙埤社區,是目前全台唯一使用原住民母語所展示的文物館。花蓮泛舟常態展以泰雅族編織技藝為主,並於週末假日安排鄉內手工藝老師DIY現場教學,藉此做為活絡部落產業的窗口,並發揮文化傳承與產業創新的功能;特展則以多元化主題系列呈現,豐富生活館『藝術與人文』呈現,不僅活絡本館運作更讓美育融入部落與生活。

蔥仔寮體驗農場

三星蔥因三星鄉雨水充沛,蘭陽溪上游無污染的水流,孕育著優良的農特產品,所栽培之『青蔥』,品質更是全台之冠,名列『三星四寶』之一,不僅蔥白長、質地細緻、蔥味香濃,此行跟著蔥農到蔥田認識三星蔥的生長環境及栽種特色並體驗拔蔥,再透過揉麵、桿麵等體驗親手為自己做蔥油餅,享受從產地到餐桌的真實美味。

花蓮租車-中港汽機車出租

查詢路線

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花蓮租車-中港汽機車出租」( https://goo.gl/maps/W27RTSU7bCaAWRe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