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景點2020

【穿越琉璃吊橋,走進望鄉開門見玉山】~原鄉之旅

 

第1天

台大實驗林-下坪熱帶植物園區

坪瀨.琉璃光之橋

坪瀨‧琉璃光之橋休閒健行園區-彩色玻璃吊橋佐上奇岩飛石美景

琉璃光之橋共斥資600萬元打造,琉璃吊橋主體全長88公尺(玻璃橋面54公尺),台東包車橋纜繩索塗上亮眼彩漆,橋圍欄上點綴在地農特產葡萄及桐花圖騰,鮮麗奪目,橋面距溪谷深50公尺高度。

第2天

望鄉部落

開門見玉山-望鄉部落

座落玉山山脈西北方海拔近一千公尺的地方,是可以眺望玉山的部落,這也是族人引以為傲的地方,從玉山拂吹而來的風孕育了部落多采多姿的人文與自然生態。

 

進入部落以前是一片蔥鬱的森林,我們叫它是森林隧道,近一里長,從入口至部落海拔落差約一百米。春夏秋冬一年四季景觀多變,是做森林浴、吸收芬多精、休閒的好去處,成為踏入部落前的洗禮。望鄉與隔壁東埔部落策略聯盟,提供品質極佳的露天泡湯,行程僅15分鐘。

 

竹南崎頂鐵道文化公園&子母隧道-彷彿穿越神隱少女場景

崎頂是苗栗海線火車的最北站,這裡的「老衢觀海」觀景平臺可以觀海、賞夕照、看火車,是盛名已久的賞景熱門據點。從平臺順著木造階梯往下走可以到達崎頂鐵道文化園區,主要就是兩旁綠蔭夾道的舊鐵道以及緊鄰的兩座隧道,因為一長一短所以被稱為「子母隧道」。

 

子母隧道興建於1928 年,二戰時曾因美軍戰機追擊日軍的運輸火車,在隧道口磚牆上留下清晰可見的彈痕。1973 年鐵路改道後此處便閒置下來,後來進一步規劃建置為休憩園區。很多人認為這裡很有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味道,讓人聯想到龍貓、神隱少女畫面,是許多鐵道迷、懷舊迷深愛的場景。